JUPAS 2018 HKU Information Week

www.aal.hku.hk/admissions/local/Date: 14 – 18 May 2018

For details, please go to the HKU Information Week webpage here.

清華大學2019年香港推薦

下載材料
1、 推薦資格及標準
1.   被推薦學生需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同時持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2.   成績優異、全面發展的中五學生;
3.   “中一”至“中五”期間需至少有四年時間在香港就讀;
4.   以下學生可獲優先推薦:
具有各學科競賽突出特長的學生,在科技創新、研究實踐、文學創作、文化創意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現的學生,在語言、國學等方面具有特殊才能或智力、記憶等方面具有特殊天賦的學生,團隊協作能力強、活躍於社團或公益活動的學生。
2、 推薦辦法及錄取原則
本校按錄取標準擇優推薦不超過4名候選人。
清華大學將組織專家組進行初審,擇優確定參加面試的申請人名單。專家組將根據推薦生的高中學習成績、學科獲獎、參與課外研究或學習、科技創新/文學創作/文藝創意成果、文體特長、參與社會工作/社團活動/社會實踐/志願公益活動、綜合獲獎及突出事蹟、個人陳述及推薦等多方面情況進行綜合評審。
清華大學將邀請通過初審的申請人於2018年7月29日至8月4日參加暑期學校(約一星期),暑校以深入瞭解大學學科專業發展和提前體驗大學校園學習生活為主。同時,清華大學將在暑校期間安排香港推薦生選拔面試。面試後通過綜合評定擇優確定擬錄取名單。
3、校內申請程序
有意參加此推薦計劃的同學,需於五月二十一日(星期一)或之前,遞交以下報名資訊到九龍華仁書院校務處 (信封面請註明《清華大學2019年香港推薦生計劃》):
i.     填寫《清华大学2019年香港推荐生申请表》(请同时遞交word版本和签字版本);
ii.    香港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回鄉證)的影印本;
iii.   獲獎證明、特長認證、活動經歷證明的影印本;
iv.   中四、中五學年成績表的影印本;
v.    提供 1 封推薦信 (推薦人為申請人的中文科老師以外的人仕)。

校內選拔面試將於五月底進行。

下載材料 :
清华大学2019年香港推荐生招生专业类一览表
清华大学2019年香港推荐生申请表

CUHK Undergraduate Admission Fairs 2018

Date: 23 May (Wednesday) and 12 June (Tuesday)

Time: 7:00 pm – 9:00 pm

For details, please go to the CUHK web site via the link: www.cuhk.edu.hk/adm/fairs

HKUST JUPAS Admissions Fair

Date:Sunday, 27 May 2018
Time:12 noon to 4 pm
Venue:G/F, Innocentre, Tat Chee Avenue, Kowloon

For details, please go to the HKUST web site via the link:  https://join.ust.hk/jupas-admissions-fair/

復旦大學校長實名推薦計劃 2019

推薦名額和要求如下:

  1. 參加文憑試的應届高中畢業生(即中六生)1名。基本推薦要求爲校內綜合學習成績名列前20%、各方面表現突出、對中華歷史文化感興趣、立志於滬港兩地交流與發展的優秀學生。
  2. 獲得校長實名推薦的學生經復旦大學專家組審核通過後將給予自主選拔面試資格,若面試遴選通過,則給予相應條件性錄取資格。獲得條件性錄取資格的推薦生仍需參加文憑試,成績至少需達到教育部規定的四門核心科目的最低入學要求3、3、2、2。面試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3. 被錄取且最終報到的優秀香港免試生將獲得李兆基獎學金:每年發放給每位獲獎學生人民幣3萬元,用于學費、食宿費及其他雜費;另有每生每年人民幣2萬元作爲學校專項培養經費,用于爲學生配備導師、安排課外補習、社會考察活動等項目支出。在大學階段表現突出的香港免試生,同時可申請其它由學校或院系設立的獎學金及國家港澳臺僑學生專項獎學金。

校內申請程序
有意參加此推薦計劃的同學,需於1115(星期四)或之前,遞交以下報名資訊到九龍華仁書院校務處 (信封面請註明《復旦大學 2019校長實名推薦計劃》):
1.   申請信(抬頭人為 鍾衞良校長),在信中說明申請理由、修讀學科志願等;
2.   填寫申請表;
3.   提供有效身份證件的影印本;
4.   中文版學習概覽(列出校內、校外活動及獎項、社區服務等)
5.   提供獲獎證明、特長認證、活動經歷證明的影印本;
6.   提供中學期間成績表的影印本

合資格的同學將獲通知面試安排。

申請表下載

免試招生專業目錄 下載